关于融创讲坛系列讲座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一、讲座的开展

2021 4 9 日下午,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红色报告会在融创空间路演室成功举办。

9D612

 

 

本次报告会由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主办,创新创业中心承办,报告会荣幸邀请到赵燕清大校。赵燕清大校为武警 126 师原副政委、全军“学雷锋模范”、一级英模。1970 年入伍, 1972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 年参加了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主动请求到负责主攻任务的前线连队参战,负伤不下火线,荣立二等功。同时出席本次报告会的还有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秘书长姚建国、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谦、副院长陈昕。报告会由创新创业中心司仪队队长蒋玉隆主持。

5497F

二、讲座的内容

(一)刘思谦书记上台致辞

他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代代传承的重要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 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天,学习雷锋精神,仍是 我们学习党史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结束发言后,刘书记为赵政委颁发融创讲坛主讲嘉宾奖牌。

543D4

(二)赵燕清解读雷锋精神

赵政委带我们深入解读雷锋精神。

他认为“雷锋精神”共有四部分:第一是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无论在哪都需要学习,历史是不断发展的,时间不断推着人们向前走,我们应当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第二是爱国敬业的“螺丝钉精神”:每个人都是这个国家的一份子,尽管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聚集起来就会变得强大; 第三是诚信友善的“傻子精神”:在当下,诚信友善是一个 人可贵的品质,人们不应该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而做出欺 骗,假冒等行为;第四是艰苦奋斗的“节约箱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树立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557B6

(三)互动环节

在互动环节,赵政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他建议我们应该从思想层面出发,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化力量为行动,体现在点滴生活里。

7F1FF


刘书记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报告会的精神实质,志存高远,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为学校增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D896

三、讲座总结

赵政委引用了毛主席曾在七届二中全会上说的“两个务”。他提醒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志行万里者,不中道 而辍足。

活在当下的我们,要懂得不断从历史中去汲取前进的动能,中华民族经过时间的洗礼而积蓄的能量正持续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提供动力。我们应当珍视岁月长河中凝结的“精神珍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


B6056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