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投创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广东文投创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文投创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文投”)是由广东省 委宣传部牵头设立的省级重点文化产业投融资示范平台,通过专业化的股权投 资和创新创业服务,孵化和培育一批有市场前景、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和 项目。

广东文投所管理的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 (2011-2020) »的重点工程之一,其下分设了教育产业基金、新媒体基金、 影视基金、文化产业新三板基金、文化产业互联网创新基金等十余支文化产业 子基金,围绕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和新常态,构筑起文化科技、文化消费、新 媒体、文化教育等泛文化产业集中投资矩阵,投资培育了酷狗音乐、漫友文化 等一批知名文化企业以及艾媒数聚、玩车教授、玖的科技、茶里、路客、豪特 节能、阿卡索、拿火音乐等一批潜在独角兽企业。在全面的投融资体系支持 下,广东文投获评“2019年最受欢迎投资机构奖"奖项。

随着基金影响为的逐年加强和平台功能的逐步完善,广东文投不仅具备了 扩大基金规模.、构建产或裟资格局的基础条件,还通过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和 力量,在投资业绩口碑、社会资源、专业化程度等方面建立了扎实的基础。按 照集中化、丢业化匸精'纳化咯勺战略布局,广东文投充分发挥现有平台品牌优势

X、....

和广东文化产业銮金篇集群化布局效应,兼顾广东文化产业各垂直领域健康发 展,全面推动广东文化产业发展进程,推动产业投资的纵深发展。

在创新创业服务方面,广东文投围绕“产业+资本+园区”的模式,打造集 基地运营服务平台、创业活动及培训引领平台、企业集中服务平台、媒体传播
和推广平台、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广东文化产业基金为一体的即 “5+1”服务平台,全力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广东文投目前已有自营和联合运营孵化基地共12个,在广州市越秀区、 天河区及中山市均有设点,服务总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超 3000家。旗下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市级众创空间、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 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越秀 区创业(孵化)基地多家。基于全方位文化科技创业服务生态圈的建成,广东 文投先后荣获腾讯平台评选的“中国众创空间综合竞争力排行榜”;荣获文化 部评选的“文化产业双创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单位";荣获广东广播电视台、南 方报业传媒集团评选的经济风云榜“风云园区”;荣获广州市经信委评选的 “广东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项目”;荣获胡润排行榜“胡润发布 中国最具贡献孵化平台";荣获广州市文化局评选的“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 范园区”等荣誉。

作为广东金融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广东文投坚持坚持以聚合资源为入 口,以创业辅导培训为纽带,以投资管理为重心,以媒体传播服务为特色,努 力实现行业、人才、资金、知识、信息互融互通,打造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 展加速器。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