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昕带领创业教育学院教师调研团队 参与天英汇数智创新考察活动

作者:陈竞秀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昕带领创业教育学院教师调研团队

参与天英汇数智创新考察活动

11月18日,由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昕带领的创业教育学院教师调研团队参与2021年天英汇数智创新考察团活动,协同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前往广州信息港参观走访。此次活动参观走访了天河区广州信息港园区,重点走访彩讯科技及宜通衡睿两家科技公司。我校教师陈竞秀、朱谕、张菡、张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87032

活动期间,走访老师们与产业园对接人通过交流,了解到信息港园区不同产业版块的企业构成和发展;园区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支持与人才吸引战略等等。教师调研团队在对园区进行参观后,走进企业,零距离地参观调研,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单独采访。

7E46C


第一站是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以通信网络技术为基础,以广东为业务孵化支点,以平台建设能力为载体。以人人通讯、人物通讯、物物通讯为线索,打造“服务+产品”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将业务拓展至物联网、智慧社区、智慧物业、大数据等智慧运营领域,正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通信技术服务及行业产品服务提供商。公司目前业务发展快速,采访中被问及企业如何吸引优秀员工解决科技公司人员流动快,住的问题时,公司总经理梁峰道出了他们吸引人才的方式是通过股权收益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

5F9E2


第二站是广州彩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彩讯数字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效果运营服务,通过5G消息服务平台、营销服务平台、新媒体统一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客户实现用户触达和用户运营目标,在银行、金融、医疗、教育、制造业、运营商等多个行业打造了多个效果运营的典型案例。

5D49C


本次创业教育教师深入初创企业调研,为企业与高校搭建了互通交流的平台,对于打通教师的产学研思维,提长创业教育指导能力大有助益,同时为企业链接高校资源,搭建实习基地提供了共赢合作的机会。

8FAC2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