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邓纯东研究员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作者:孔令嫣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中国社科院邓纯东研究员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12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应科研处与创业教育学院邀请来到我校,就国家社科基金思政类项目作申报辅导。邓纯东研究员早年先后在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后赴地方担任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广西新闻出版局局长等重要职务;返京后,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主持国家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和特别重大交办委托课题、中央马工程交办委托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主编多部国家级思政系列丛书和出版多部个人理论著作。

我校副校长王醒男出席会议,科研处、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校团委等部门领导与各学院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一同参加。王醒男副校长代表我校热烈欢迎邓纯东研究员的到来并表示,外部世界的发展变化,包括科技进步给社会结构带来的巨大变化,对整个公共经济学和社会治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高等教育思政课程在新时代更加受到教育部乃至国务院关注,对青年一代的培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希望通过本次交流,邓纯东研究员可以对我校教师转型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辅导,并对课程思政如何发展做出指导。

邓纯东研究员从个人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工作经历,并结合近年来思政发展趋向,对申报书的撰写、内容的确定、重要观点的表达等,给出了详实中肯的建议,并总结如何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六原则:(1)弄清底数,确定主题;(2)长期努力,打下实力底蕴;(3)突出主题,去繁就简;(4)联系实际,针对性强;(5)观点正确,用语准确;(6)立意积极,逻辑清晰。

随后,多位教师分别就自己的申报书与邓纯东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邓纯东研究员逐一对老师们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详细解答,会议气氛热烈,大家普遍反映收获满满。

近年以来,创业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教育学院教师2020年共获得省级科研项目立项9项、厅级科研项目立项1项,其中广东省社科一般项目立项3项,占全校广东省社科一般项目立项数的四分之一。全院教师积极努力申报高质量课题,争取为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孔令嫣】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