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创业管理新专业论证工作

作者:秦印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我校开展创业管理新专业论证工作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创业管理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副校长王醒男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部门负责人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江金锁处长主持。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做了主题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内涵发展》的主题发言,分别从创业教育的大时代背景、创业管理与工商管理的专业对比、创业管理专业的发展趋势、我校创业教育与研究、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分别对创业管理新专业申报中的支持条件、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醒男副校长对创业教育学院的论证报告给予了高度赞誉,并指出,在学校未来招生规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创业管理专业符合新兴交叉急需的专业发展原则,符合社会发展对未来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趋势。更重要的是通过创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探索出一条人才培养的一条新路,将更有意义。未来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要向欧洲发达国家办学模式学习,不一定按照单一学科来开展,要面向满足社会复合型岗位人才需求,将创新基因揉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可参考MBA本科化培养的模式专业课可以没有教材,全部用案例开展教学;导入工具课和思维类课程,强化工具应用和思维训练,广泛推广场景化教学,充分创新和细化创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王醒男副校长指出,创业管理专业不仅学科与师资团队有了积累,创业金融特色课程已经开设,已经开发优秀教材等,我校申报具有比较优势。同时,创业教育学院在创业管理专业论证与申报方面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教师队伍具有精气神,可结合目前工商管理学院相关的教学与科研,以创业教育学院为主体进行创业管理专业的申报。

创业管理新专业论证会的召开为我校创业教育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也为创业管理专业建设明确了路径创业管理专业的申报与建设标志着创业教育学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创业教育学院秦印供稿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