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投创工场与广东金融学院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将臣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月13日,广东金融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文投创工场圆满举行,由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与广东文投创工场副总经理李希共同揭幕。未来,双方将在产学研合作上发挥各自的优势,探索“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创业创新模式。



广东金融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广东金融学院创建于1950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建校以来为社会输送了17万多毕业生,被誉为“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王醒男副校长表示,“金融人才不单要注重专业素质,更要提升人文素养及社会责任感,广东金融学院希望通过广东文投创工场平台,为广东金融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机会,共同培养复合型、实战型人才。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王醒男发表讲话


广东文投创工场副总经理李希认为文投创工场给予大学生更多的不是金融知识指导,而是战略眼光培养、实战经验点拨。同时,他提出的导师走进校园、学生、老师走进企业、举办创业训练营、孵化优秀团队等建议与广东金融学院代表团的意见不谋而合。


广东金融学院一行与入孵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随后,广东金融学院一行参观了广东文投创工场的入孵代表企业,感受创业团队的蓬勃精神。王校长感慨,“现在的90后在创意方面想法太多,而互联网就像空气一样成为了人们的必需品。”


双方整合各自优势开展有利于大学生、有利于高校、有利于企业、有利于社会的合作与交流,今后广东文投创工场将大力支持广东金融学院的大学生到基地见习、实习和创业,与学校一道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广东文投创工场将给予大学生创业辅导和一对一建议,而且大学生可以参与广东文投创工场举办的创业服务活动以提升自身创业创新能力,广东文投创工场也愿意根据大学生创业需求走进学校,举办生动活泼、有针对性的创业讲座和创业沙龙活动。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