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答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1、问:创业管理专业的主要课程?

答:创业管理、战略管理、社会创新与创业、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创新与变革管理、开放式创新与公司内部创业、组织行为与创业领导力、家族企业管理、技术创新管理、Python商业分析、创业投资与融资、供应链管理、区块链与商业应用、创业计划与项目实训、企业家精神与创业市场、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创业综合实践与设计、设计思维与创新创业。

2、问:创业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

答: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人事、生产、销售、采购、财务等管理工作;可从事银行投资顾问,企业咨询、品牌与形象、培训与开发等服务工作,也可从事新企业创业者/合伙人,成熟企业的内部创业者,企业发展与创新管理者,创投管理,运营管理等工作。具体包括各类工商企业(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微企业、创业企业、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以及自主创业、连锁加盟等。

3、问:创业管理专业导师仅限校内专业导师?

答:本专业整合校内外资源,全程“多对一”导师制。推进“校内师资+名校师资+行业师资”建设。通过遴选100余名创业实务导师,建立创业导师库。开展校企合作,引入企业高管担任创业教师;建立引入名校师资机制,共同开设课程。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行导师制,专业及理论课程采用小班制教学,实践环节分别配备校内专业导师和校外导师,实行个性化全程化的创业及实践指导。

4、问:创业管理专业的教学模式?

答:深化体验式教学改革,注重教学模式的创新。探索本科教学“MBA”化,以MBA模式打造本专业的案例教学及项目式教学。在案例教学中,将经典案例与热点案例相结合,本土案例与国际案例相接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案例启迪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项目教学,通过实训与实践掌握创新创业能力。

5、问:学制和毕业学分有什么要求

    答:学制:标准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3-6年内毕业(含6年)。

学分要求:学生在校修读期内,要求完成的总学分不得少于164学分。

学生毕业时,成绩合格者获颁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部分学生可选择赴国外合作大学继续深造。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