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决策的框架效应:职业延迟满足的调节效用

作者: 时间:2017-07-13 点击数:

大学生职业决策的框架效应:职业延迟满足的调节效用

职业决策是经济学和职业心理学的主要研究内容与趋势之一,本课题在国内外有关决策研究的基础上,将实验法引入到职业决策研究中。根据影响大学生职业选择的因素,通过“个人满意度”和“职业满意度”的匹配情况,设计大学生的职业选择方案。同时,为避免类别变量的不足,参照杨治良“局中人局外人决策的行为差别法”变因变量的类别变量为连续变量,以期获得更真实的实验结果。整体研究有框架效应、职业延迟满足和职业决策三个变量,其中的职业决策为因变量,框架效应是自变量,主要探讨以下两个核心问题:(1)因变量为类型变量和连续变量时,大学生的职业决策方案选择是否受框架效应的影响,即职业决策中框架效应是否存在;(2)框架效应若存在,大学生的职业延迟满足现状是否在框架效应与职业决策的关系中起到调节作用?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