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管理专业招生简章(2022年9月)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 ——欢迎报考广东金融学院创业管理专业!

广金创新创业中心

创业教育学院简介

创业教育学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己任,是以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教学机构,是广东高校中现今唯一开设创业管理专业的学院。


2015年,在创新创业大热潮背景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我校结合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创业人才的现实需求,借鉴国内外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及面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广东金融学院成立了创业教育学院。包括如下三方面具体任务:(1)开办本科层次的创新创业专业教育,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2)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3)开展面向有创业意愿学生的形式多样的创业指导和创业孵化活动。同时,创业教育学院还具有通识和综合素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拓展教育、职业和行业培训教育,以及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开展相应的科研和社会务。

学院建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融创空间;积极与政府、行业、机构、同行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与50余家企业建立校外实践基地;设立融创论坛融创讲堂融创茶会等学术与创业实践交流平台,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广东省融创论坛。

2015-2016年连续承办两届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6--2020年开办投资学专业方向的全日制本科:创业投资国际合作创新班(有52%学生毕业后出国出境深造,其余则多在金融、投资等行业就业或自主创业)

2022年获批

开设创业管理专业

面向新时代,学院正以创新创业教育先行者为要求和建设创业教育示范学院为目标,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协作,创建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特区,向应用型深化、向高端化提升、向特色化发展、向国际化迈进,卓力做创业广东的支撑者,区域创新创业建设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国家应用型高质量创业管理教育的示范者。

点击图片跳转官网了解详情

创业管理专业简介

创业管理专业是管理学科领域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而迅速成长起来的一个交叉学科专业。本专业在国家双创背景下,顺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行业对创业型人才的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交融的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金融战略思维的创业管理应用型人才,是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和创业教育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1、培养目标

让学生掌握终生受益的管理学原理性知识,具备复合型知识结构与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全球化创业思维,使学生成为适应新时代行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中高端创业管理人才。


2、就业方向

就业领域包括各类工商企业(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微企业、创业企业、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以及自主创业、连锁加盟等。

3、专业特色

1.强化理论课程与实践融合,侧重思维训练与实践能力培养。

构建专业核心课+嵌入式案例课程+行业精英课程三层级多向融合的创新创业专业课程体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学生具备创业者思维,包括设计思维、创新思维、商业思维等,建构创业理论与知识体系,掌握创业所需要的复合知识结构;能够运用创新思维能力、学习能力面对未来开展企业内外部创新创业。

2.突出专业教育与行业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创业管理专业知识+产业课程群的专业选修创业融合课程群。

开设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文化创意、跨境电商等课程群,一课程群一岗位,促进课程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全面融入基于岗位创业的创新创业教育新理念。

3.整合校内外资源,全程多对一导师制。

推进校内师资+名校师资+行业师资建设。通过遴选100余名创业实务导师,建立创业导师库。开展校企合作,引入企业高管担任创业教师;建立引入名校师资机制,共同开设课程。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行导师制,专业及理论课程采用小班制教学,实践环节分别配备校内专业导师和校外导师,实行个性化全程化的创业及实践指导。

4.深化体验式教学改革,注重教学模式的创新。

MBA模式打造本专业的案例教学及项目式教学。在案例教学中,将经典案例与热点案例相结合,本土案例与国际案例相接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案例启迪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项目教学,通过实训与实践掌握创新创业能力。

5.增强专业融合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一是深化与创业学国际知名学者的沟通交流,引入原版教材,构建符合专业实际、具有国际化特征的双语课程;二是引进优秀的具有国外教育背景的师资,充分发挥国际化教育背景师资的优势;三是以学生未来职业发展为导向,为学生考研、出国留学提供培养基础;实行双证书培养模式,支持学生在读期间参加相关国际职业证书课程考试,体现人才培养的先进性和国际性。


4、所属学科和学位授予

本专业属管理学学科。

本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成立了创业教育学院,并依托该二级学院在校园内打造了一个集众创空间与研学平台于一体的一个创新型创意教育教学空间——融创空间。

融创空间,以金融为根、跨界融合、研创一体为发展理念,融合创新、创意 创业三创教育于一体;融合线上、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融资服务个平台;融合百名创业导师,全方位助力大学生创意、初创、成长个阶段的创新创业实践。

空间每一区域均承载多种功能,以创意、舒适、随性的环境设计感染人,使用上灵活多变,空间含:创客接待区、创意激发区、金融科技创新体验区、一站式服务区、创业咖啡书屋、创意孵化区、初创区、成长区、三创文化长廊、导师工作室、融资洽谈室及多功能路演厅等多个区域。

融创空间不仅是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也是广东大学生创业融资的服务中心,将与各高校、业界、政府机构协同助力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活动集锦


招生宣传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广东金融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欢迎您

END

编辑丨焦文萱

初审丨肖玉龙

复审丨柯佳纯

终审丨严家琛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