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优秀共产党员 陈竞秀

作者: 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陈竞秀,讲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从教十余年来,从事过辅导员工作5年,负责学生基层党支部工作,历任学生支部书记。在教学方面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同时兼任班主任,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老师,学生心理社团辅导老师。2015年,荣获广东金融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5年,广东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排名第2。

陈竞秀同志,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基层党组织,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地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闪耀着朴实的光华。在担任辅导员工作期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对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力求将学生党员打造成一支有激情,有使命感有担当的青年先锋队伍,通过党员责任示范岗、学生优秀党员推选、党员先锋队建议取得很好的效果。转任教学岗位之后,在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她仍认真负责协助支部书记组织教工党员进行各种政治学习和活动,从小事做起,承担支部各项会议记录及档案整理工作,践行“三严三实”与“两学一做”工作要求,积极完成教学与科研工作。

该同志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按照党组织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并将党员的要求落实在教学工作中,从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积极主动做好部门的每一件小事开始。此外,认真学习本职业务和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在学校和部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自费参加多个专业培训,提升自我专业能力,更好的为教学和学生服务。二是三是带头服务师生。牢记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该同志教学工作热情饱满,担任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及相关选修课获得学生们的喜爱,连续多年学生评教成绩优秀。同时在业余时间辅导学生,为有困难的学生排忧解难,深受学生喜爱,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多次与学院各系部合作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辅导,协助学生会及各系部开展女生心理辅导,牺牲业余时间辅导学生社团组织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为提升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孜孜不倦,努力付出。

作为一位普通教师,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做好一颗螺丝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为学生党员树立了一个合格党员的榜样,言行一致,身正为范,她严格把关每一个入党学生的思想动态,带领每一个新生力量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积极指导学生党员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学生支部的干部如何做好工作,认真做实教工支部的每一次会议,每一次学习分享记录。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她能在平凡的小事上坚持用心,用情,用意,这就是一个党员应有的本色。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