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影响力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7年,我校创业教学团队已作为省级教学团队立项建设。 团队以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的创业就业教育教研室、创新教育教研室、创业实践教育教研室为依托,以教育部规定的创新创业系列课程为建设平台,以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为支撑,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逐渐形成一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教学团队负责人吴晓义教授是广东省教学名师,目前创业教育教学团队共有专职创新创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其余均为讲师;团队成员具有高级职业指导师8人,获得设计思考国际认证的导师4人,创业指导师资格8人,创业咨询师3人等,课程团队双型教师占90%。团队还配备了36名兼职教师队伍以及百名校外企业家创业导师,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双师结构”型教师队伍。取得系列教学成效。

² 形成递阶式创新创业系列课程体系

² 编写出版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校本教材

目前,《创业基础:理论、案例、实训》已经有30多所高校使用该教材,并对教材理论梳理的时代性、案例的丰富性和实训设计的可操作性给了高度评价。

   

² 承担教育部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创业教育教师培训;面向全省开展创新创业导师专题培训班

何小姬老师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奖

 

2018年获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2018年完成了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立项重点课题“通识性创新创业课程的模块化建设与共享机制研究”,获得了优秀项目成果奖;以及多项省、校级教改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² 重视师资培训与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专家型的师资团队

 

 

 

2015年、2016年两度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立为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省级承办机构

 

 

承担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创业导师培训

 

 

姜微微老师给复员军人创业培训班授课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