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作者: 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高等院校是国家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园。制定《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旨在促进校园良好风气的形成,培养青年学生的优良品德。

1、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维护国家利益。不参与任何有损国家尊严和利益的活动。
2、自觉履行公民义务,维护法律尊严,遵守学校纪律,对违法、违纪行为勇于揭发检举,敢于批评。
3、关心、热爱集体,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
4、仪表端庄,衣着打扮整洁大方,符合学生身份。
5、谈吐有礼,提倡使用普通话,文明用语。
6、尊敬师长,礼貌待人,举止文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吸烟酗酒,不打架骂人,男女交往文明得体。
7、生活俭朴,不乱花钱,不摆阔气,不贪图享受,不沉靡网络。
8、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禁止赌博、酗酒、打架斗殴,禁止看黄色声像、书刊,不参加迷信活动。
9、爱护公物,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校容校貌,保护公共设施、教学设备,不乱贴乱画,不乱撕海报,不乱泼乱倒;自觉维护校园绿化、美化、净化,保护自然环境。
10、保持安静,午休、晚自习和上课时间不在宿舍区和教学、办公区内进行影响师生工作、学习和休息的体育、文娱活动,未经批准不在教室或宿舍举办文体活动。
11、维护教学秩序,不迟到、早退、旷课。上课时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上课期间,不将食品、饮料带入教室、礼堂、电脑房以及其它教学区域,不使用手机、音乐播放器等任何与课堂教学无关的物品。
12、学习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刻苦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考试不作弊。
13、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积极响应早锻炼和晚归登记制度。
14、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宿舍区的安静,不影响他人正常休息,不留宿异性及校外人员。严禁将易燃、易爆的物品带回宿舍,严禁点蜡烛,严禁使用电炉、电热壶、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电源。


     学生工作处 二OO六年九月八日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