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融创空间获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喜讯: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融创空间获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获悉,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融创空间获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我校融创空间经过省外专家线上评审,从全省50多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7月又经过专家组进校现场实地考察,副校长初可佳主持了基地考察论证会,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做了汇报,通过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融创空间基地建设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经省教育厅公示审批,成为通过评审的四所公办本科院校之一。




        长期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己任,全面落实国办36号、35号文件,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显创新创业专业教育引领创业教育发展,和以融创服务地方经济两大特色,面向大湾区构建跨界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并着力提升清远地方经济科创融合发展层次和水平;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融创空间基地建设紧紧围绕“立足金融特色、服务创业融资、构建融创品牌,引领融合发展”的发展定位,在广州校本部和清远校区及肇庆校区“一体两翼”环境形成浓厚创新创业育人文化;基地建设着力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产业方向促进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跃升;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卓力示范引领省职教城产学研创融合。

 




面向“十四五”,学校正以建设创业教育示范校为目标,探索 “产学研赛创”一体的“双循环”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协作,创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特区”,卓力做“创业广东”的支撑者,区域创新创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国家应用型高质量创业管理教育的示范者。

 

学校将以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改革,持续加强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制机制,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