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助力双创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助力双创教育

-----创业教育学院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合作洽谈

为加强校企联合,促进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2023 621日上午,研究生处副处长郭丽梅、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小文、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梁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严家琛、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管理博士黄惠丹带领5名学生代表一同前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黄埔分中心,与大湾区中心黄埔分中心总经理邢宝伟、高校就业创业部项目经理杨春幸进行深入洽谈。

邢总带肖院一行人参观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展厅,通过结合大湾区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个人自身经历、创新型企业的相关案例,向走访团介绍展厅的特色展品,使大家对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邢总与肖院长一行移步会议区展开展座谈交流。会议中,邢总就大湾区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包括其组建历程、十五大赋能式服务体系以科技金融为主线的市场化企业支持体系、双创大赛、知识产权服务等。其中,邢总重点介绍青促会发展情况及重点项目,包括黄埔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青春黄埔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之家、志愿者服务队等具体内容,传达大湾区中心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的理念。

紧接着,访问团就广东金融学院以及校内的创业教育学院和研究生处做了基本介绍,重点讲述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和相关课程,并围绕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希望邢总能够多角度、多形式的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肖院还提出:将创新创业型企业的鲜活的案例引入课堂教学之中,让学生有机会了解更多创业知识,发现企业内需并走近企业,达成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双选;以及讨论了技术经纪人这一新兴职业所应该具备的知识体系落实成为一门课程的可能性和操作性。

最后,广东金融学院与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就学校具体人才、创业有关需求,大湾区服务中心服务内容、资源情况和服务案例,确定合作意向,提出合作思路。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我们期待能与大湾区中心展开进一步的合作,落实战略合作,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