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经济科教频道 报道我校创业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盛况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广东金融学院获批开设创业管理专业,全国仅14



 

       519日,广东金融学院举行创业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为广东唯一一所开办创业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我们有责任把新专业办出品质和特色,也希望能够建成全省的样本专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初可佳说,学校的创业管理专业是2021年教育部专业目录颁布之后首次获批的新专业,全国仅有14所。

 

  去年,教育部设立创业管理本科专业,这是国家鼓励和支持的特色专业,也是管理学领域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设立的交叉学科专业。初可佳表示,创业管理专业能够顺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各行业对创业型人才的需要,并能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交融的优势,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所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中高级专业人才,是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和创业教育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学校重视创业管理专业的建设,将优化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强化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突出专业教育与行业产业深度的融合,多层面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教学模式,着力把创业管理专业建成省级一流专业。


  会议通过《广东金融学院创业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并颁发创业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同时,会议就该专业的理念定位、特色凝练、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校内资源整合与扶持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记者】姚昱旸


【通讯员】郑州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