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作者:吴瑜华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2F0B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省赛、国赛备赛工作,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学校党委提出早筹划、早训练、早培育的要求,着力实现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在2022元旦前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2021年总结表彰会在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举行。学校党校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王醒男、党委委员校宣传部部长张绍图、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及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辅导员、创业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198EA


14D85


刘春阳对本次大会作致辞,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参加双创大赛的意义,围绕“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宗旨,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不负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他提出“我们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造提升内涵”为目标,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同时,他强调我们要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大赛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力争取得新突破。

112AC


副校长王醒男对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做部署讲话。王醒男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明确大赛目的与任务。学校大赛力争做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瞄准省赛、国赛”的目标;第二加强院赛和校赛组织领导,通力协作,各个部门要重点攻关与项目相关的工作;第三保证参赛项目数量;第四要有计划地推进项目,按时完成;第五以“互联网+”大赛为牵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

F853

18564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汇报了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赛工作,总结了大赛的“五个亮点”;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宣读我校对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有3支队伍获得省赛铜奖,8支队伍获得校赛金奖,15支队伍获得校赛银奖,33支队伍获得校赛铜奖。

DF15


随后举行了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宣布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受邀出席的嘉宾在大屏幕上按下启动手印。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他将队旗传递给每一赛道旗手,希望学生队伍继续发扬创新创业精神,弘扬红色精神,肩负重任,努力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中去。


   广东金融学院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预示着一段创业旅程的开始,一种创新精神再一次萌发。每个赛季,交融着师生的拼搏与汗水,闪耀着热情与梦想的光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正向我们走来,广东金融学院将星辰大海,风雨兼程,助力同学们“我敢闯,我会创!”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