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会议

作者:将臣 时间:2017-09-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号召,我院于9月3日举行了“”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会议”

  会议认为,我院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和进步,教学改革迈出重大步伐,众创空间建设,通识课建设,机构架构设计等主要工作持续快速向前推进。我们要认真总结学院,学科,教学科研发展积累的成功经验,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充分认识创业学院建设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为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完成培养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范。


1、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遵守《教育法》、《教师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者。

牢固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培育和造就社会主义新人。

2、牢固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全心热爱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正确履行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勤奋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

DF7A


模范遵守教师职业纪律,一言一行给学生做出榜样,高标准地遵守教师道德规范,塑造教育者的高尚人格。

3、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积极参加学术研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实践性活动,不断丰富和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取得相应专业资格证书,努力成为"双师型"教师。

加强职业教育理论的研究,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拓宽产、学、研结合的合作渠道。

4、热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了解信任学生,平等地对待和爱护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对学生严而有理,严而有情,严而有度,严而有方。对学生无私的爱和真挚的情,以崇高的师爱,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做知识的传播者,做学生生活的导师,做学生道德修养的领路人。

5、坦城相待、团结协作、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公平竞争,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内、外人际关系。

具有关心集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服从组织、服从安排,出色完成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教师在学术上要提倡平等争鸣、各抒己见,以理服人。在和学生家长及与社会交往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与人为善,平等待人。

6、不断探索科学的教育教学方式,精心组织教学,因材施教,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不断创新,完善教学艺术,提高教学质量。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要善于运用现代教学思想、现代教学理念、现代教学手段,组织教学。在传授知识、技能的同时,加强学生智力的提高、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的开发,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7、仪表大方,行为举止端庄、不卑不亢,态度亲切,显示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渊博的知识内涵,做到为人师表。在语言风格上,要具有魅力,自觉运用普通话,做到语言规范、精确、生动优美、格调高雅。

8、做遵纪守法的模范,遵守学术研究准则,不剽窃他人成果。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以法律为尺度,把法定的职业规范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实践活动,规范职业行为。自觉遵守教学纪律,各项劳动纪律,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课堂纪律、调课纪律等各种教学制度和管理规定。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