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成立,广金为学子建立更强创业平台

作者: 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创业教育学院成立,广金为学子建立更强创业平台

11月17号上午,“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暨中新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广金顺利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院长雍和明,副书记马龙海,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吴晓义以及新西兰商学院院长黄伟雄出席会议,并且邀请校外导师以及创业班师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忠宝主持。

创新创业,势在必行

随着商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知识经济的迅猛来临,创新创业教育在各高校大学生之间已愈显重要,它能极大地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借此创业良机,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揭牌仪式上道出创立此学院的必要性:“我校为顺应今年出台的《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推向终身发展,在原有就业创业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创业学院。旨在着力探索创新理论引领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制度保障创新创业教育,以实践平台支持创新创业教育,以整合资源促进创新创业教育。”

内部资源整合改造,外部协同合作创新

在清楚社会发展人才所需趋势、明确创业教育学院前景目标后,则需要进一步制定一套切合我校实际情况、切实可行的创业教育学院具体实施战略。对此,党委书记李建军寄予三点期望:首先是设计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方案,其次是建设好用好创新教育平台,做好校内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和改造设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服务,最后是强化校政企协同机制。在对外合作创新方面,作为创新创业学院先行者的新西兰商学院,其院长黄伟雄重点强调了两个倡议:首先,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互联网加跨境电商平台,通过平台把国外优良产品引进到国内;再者,同学们也要大胆走出国门,到海外学习不一样的创新创业知识。“春江水暖鸭先知。”只有我们亲身去尝试,去创业,去体会,才能知道创新创业中的奥妙。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吴晓义则指出,能够将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与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新西兰商学院与每年输出大量好用、耐用和顶用金融人才的广金相互合作与学习,是我们创业教育学院发展的一大亮点。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65周年,也是学校“十二五规划”发展收官之年,更是“十三五规划”建设即将开启之年。学校借此学院创立之机,明确了创建“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奋斗目标,努力将广东金融学院打造成金融界的“黄埔军校”。

平台更广阔,助广金创业学子一臂之力

新西兰商学院院长黄伟雄在成立仪式中提到,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一个里程碑,创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不免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难题考验,如,能否找准创业商机,是否有成熟的创业方案,怎么组建一支高效率的创业团队,如何筹集资金,要怎么培养强大的心理素质等等。这些难题并非仅靠一人之力可解决,往往需要多方的支持与帮助。我校创业教育学院的成立,无疑是助广金有梦想、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一臂之力。通过学院老师的科学分析与技术指导,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找准商机、做出理性科学的商业规划、创业计划,拓展人脉资源、更好更快进行融资等,为金子的创业之路提供一盏指路明灯。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陈华娟 学生媒体中心黄丽榕 邹颖津][摄影 王玺]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