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暨高校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实地学习

作者:cyjy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武汉市江夏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暨高校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实地学习

2023921日上午,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协办的武汉市江夏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暨高校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学校融创空间实地学习。培训班以“汇.湾区力量,促.成果转化”为主题,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俊,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汉口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院校院长、科研处长、产教融合办主任、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及区政府办相关领导一行35人参加了培训班交流学习。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带领武汉市江夏区领导及学员考察了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并以《以融创服务地方经济,培养新时代创所业专业型人才》做专题课程讲座。

肖伟才从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共识,夯实“三全”基础,探索形成中国本土特色创业管理课程体系;同时创新体制机制,精准施政,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产出导向”范式;到立足金融特色,构建融创品牌三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系列举措。

肖伟才讲到广东金融学院是现今唯一开设创业管理专业招生的本科院校,学校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转型为创业教育学院,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协同联动机制,突出打造“金融+创业、互联网+创业等”,探索“跨界融合”双创教育人才培养特色,形成本土创业管理课程教育体系。

对未来的探索,肖伟才讲到,学院将以一流专业标准建设创业管理专业,着力推动“产学研赛创”一体的“双循环”人才培养模式,以“融通、开放、共享、助力”为育人理念,强化校企双方合作,增强清远高新区科创融合发展动力,建设一体化融合共享平台,一体推进创新创业训练、孵化活动。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面向“创业广东”广泛开展社会服务。

学员考察环节掠影:

肖伟才全面介绍了学校创业教育开展、教学团队与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融创空间园区管理,邀请校外企业进校分享创业经验,帮助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肖伟才带大家来到创新创业导师风采墙,向各位领导展示了学校校内专职导师、校内兼职创业教师及校外导师三个层面创业导师的风采,介绍了与时俱进,提升学校专创融合能力,针对校内兼职导师开设校内导师培训班系列活动。

肖伟才带领大家来到入驻团队logo墙,主要介绍了获得“互联网+”省赛银奖的探奇视频、广金财税等团队孵化发展历程及运营现状。

肖伟才带领大家来到了创业激发区,这里不仅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的场所也是学生路演的阵地,也为学生们提供了自由讨论的空间。大家一起观看了融创空间的介绍视频,不仅了解到创新创业中心这个组织的发展历程,也对融创空间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员提问环节掠影:

学员:如何构建起双语体系,有什么经验?

双语教学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双向构建,一是学生语言与专业基础能否适应,二是老师能否足够的能力去支撑双语课程体系的构建。学院积淀了一支博士教师团队,有能力胜任双语教学。

学员:如何进行创业管理课程建设?

坚持需求导向。我校创业管理学院注重行业人才的培养,课程适应行业企业的需求,着眼于未来企业对毕业生各方面能力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能力。

学员:双专业是否通过学校课程完成,除了双学位还有什么方式?

个人认为目前通过双学位的形式是专创融合最佳模式,开设创业管理+专业课程,精进学生双创层次,如创业管理+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媒体等;除了开设双学位,创业管理微专业,校企协同培养班等模式都是现阶段很值得推广的模式。

本次培训班学员带着满满收获的喜悦,完成了学习考察任务。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