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刘娜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创业教育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4月25日下午,创业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会。钟小文书记首先讲话:“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

针对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及各支部的学习活动,钟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高站位高起点部署推进;二是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神;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教育效果。主题教育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推进工作,提升工作效果上。本次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拟定主题教育的学习方案和计划,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规范,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议题的第二部分,肖伟才院长选取了和创业教育学院实际结合较为紧密的章节《掌握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进行了领读学习。肖院长结合创业教育学院实际讲到:“我们要在人才培养中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我们学校的工作也是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包括我们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我们为学生提供的实践条件环境,要有利于我们学生的健康发展。我们全院教师要为学生着想,要深入调研、修订完善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完善2023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要站在我们以生为本立场上考虑问题,为学生的发展而思考问题,也就是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进行人才培养。第二,在人才培养中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广东产业发展,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牢牢把握金融行业实践发展,将最新前沿的金融科技引入校园,培养新时代社会需求的应用人才。创业管理新专业建设也要顺应实践的发展,面向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电子商务、数字艺术等产业,把握新动态,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创业型人才。如何把握社会发展的趋势,把握我们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我们人才培养才不至于那么迷失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在人才培养中切实的要坚持在守正创新战略中发展。”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娅男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党总支要将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学习计划进行明确和细化。其次,各位党员同志需要针对学习资料认真学习,尤其是结合创业管理专业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最后,针对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可以做进一步的创新,这个创新需要每一位党员集思广益看下有没有更好的形式,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创业教育学院

2023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