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讲坛系列讲座之“梦想不灭, 未来可期”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一、讲座的开展

2021 5 14 日下午,本学期融创讲坛系列第三场讲座在融创空间创意激发区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梦想不灭,未来可期”,由中深金融创始人唐海生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谦、融创空间前指导老师孔令嫣。

65102

 

二、讲座的内容

(一)中深金融创始人唐海生介绍自己在广金的经历

唐海生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广金的经历,他认为有三个词可以概括这段经历,即梦想,敬畏,践行。首先要有梦想,心中抱有敬畏之心,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梦想和做梦还是有区别的,不要将梦想和做梦混为一谈。关于践行,唐海生引出李佳琦和李子柒的例子来说明表面的成功都是背后拼尽全力的努力。

93019

73531

 

(二)唐海生分享创业经验

唐海生向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出自己关于创业的四点经验。1、需要有一个全局的观念,要知己知彼、不忘初心、积蓄力量,多实践,不要害怕失败和重头再来。2、是看清形势,时代红利不等于个人能力、能够盈利不等于有竞争力、从中获利不等于跨界发力。3、找到正确的方向,不要停留在原地。4、是培养逆向思维、投行思维、大海思维。

 

569B4

 

(三)唐海生正式受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由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谦为唐海生颁发聘书, 唐海生正式受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735ED

 

三、讲座总结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梦想而不去奋斗,便永远是一个梦,但是有了梦想并为之奋斗,这个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在本次讲座中,唐海生给予了大家一些关于创业的建议,讲座形象生动,令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