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投资国际合作创新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6-06-26 点击数:

一、招生专业与培养目标

本创新班的招生专业为投资学,其培养目标是系统地掌握投资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工具、熟悉创业投资的主要业务和相关知识的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银行、投资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也可以在企业从事投融资工作或自主创业。

二、培养方式

创业投资国际合作创新班采取分阶段联合培养模式。

1. 第一阶段:本科阶段前三年的联合培养

联合培养班前三年在国内学习,实行小班教学和递进式双语教学。三年中学生除完成大学本科的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外,还将接受英语强化训练,以及国际化的专业实践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

2. 第二阶段:本科阶段第四年的联合培养

学生在国内完成三年的课程学习后,第四年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去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合作高校,进行专业课学习、项目研究、专业实践、语言强化训练和研究生预备课程学习。

3. 第三阶段: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联合培养

本创新班既鼓励学生自由选择符合个人意愿的大学攻读研究生,同时也为学生就读合作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提供过渡课程和语言强化训练,凡通过合作高校语言考试的学生,就读合作高校的“投资学”、“金融学”和“技术与创新创业”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可免雅思或托福成绩。

三、证书资格

学生完成前两阶段规定的学习任务且成绩合格,可获得广东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的大学本科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学生完成第三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且通过论文答辩或实习者,可获得就读大学的研究生文凭和硕士学位。

四、本班优势

本创新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由我校与国外合作高校及国际金融机构共同设计,课程与教学方式完全国际化。创新班着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力争使每个学生都具备到国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语言基础和综合能力;全程实行“多对一”导师制,突出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

五、招生方式

本班面向广东金融学院全校2016级新生(国际教育学院新生除外)进行二次招录,招生规模为两个教学班,共100人。进入本班的学员,学籍关系转入创业教育学院。具体遴选方式为:新生录取报到后,不受专业限制,自愿报名就读,学校将依据高考成绩,另行组织英语考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择优录取。

六、收费标准

学生被录取后除缴纳国家规定的本科四年学杂费外,另还需缴纳国际化课程和英语强化训练费用,标准为每年人民币一万二千元(广东省物价部门:教育收费备字第2016039号);第四年选择去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进行专业学习和实践的同学,再交境外学习和实践费(约人民币1万2千至6万元)、食宿费(约人民币15万元);四年后选择在国外大学读研的同学,直接向就读的国外大学交费(学杂费和食宿费共约人民币25至30万元)。

七、报名流程

接到广东金融学院2016年录取通知书后,有意报读的新生不受专业限制(国际教育学院新生除外),均可填写附表《广东金融学院2016级新生创业投资国际合作创新班报名表》,或自行在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网站下载该表填报,网址是:http://ggk.gduf.edu.cn。并于2016年9月3日前,将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至广东金融学院国际合作创新班专用邮箱:50033438@qq.com。邮件名请设为:“录取专业+姓名+创新班报名表”;报名表纸质版请在新生报到时交到广东金融学院创新班专设报名点。

八、咨询电话

13527820704   秦老师

13570375459 何老师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2016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