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盛况

作者:严家琛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创业教育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简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创业教育学院每年开展一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作为常态化教研活动。

我院领导对本次教学竞赛极为重视,为此活动成立专项活动策划小组,小组组长:肖书记、刘副院长;小组成员:何飞、严家琛、李琦。比赛评委:肖书记、刘副院长、何小姬、姜微微、张间生。在领导的指导下我院充分调动广大老师的参赛积极性,大力倡导年轻教师积极参与、重在体验;在学院内营造出积极探讨课堂教学模式,争当先进教学模式实践先锋的良好氛围。

  说明: mmexport1523321243693

经过周密的筹划,活动方案精益求精,“创业教育学院第七届年轻教师教学竞赛”于2018年4月4日,在融创空间盛大举行。七名参赛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说明: mmexport1523321097251

张涵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描人状物,有声有色,情景逼真,细腻动人,具有形象性。

  说明: mmexport1523321378816

唐斯娜老师的“创新思维”课,借助手势,穿插事例,比喻新颖,生动有趣,富有趣味性。

陈华娟老师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叙事说理,条理清楚,言之有据,全面周密,具有逻辑性。     

王芸芸老师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清真辞切,真挚感人,具有感染性。 发音准确、吐字清晰。

严家琛老师的“创越基础”课,措词恰当,寓意贴切,富有精确性,举一反三,富有启发性。   

  说明: mmexport1523321418329

  说明: mmexport1523321464579

每位选手都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很好的达到和贯彻了本次活动“以赛促改”“上好一门课”的目的和理念。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于2018年4月4日,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效果明显,特点突出,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对高效课堂模式的探索

本次比赛是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赛教师将课程理念融入比赛课堂,践行课程以学生为主体的核心理念,展示了特色的高效课堂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菡老师荣登评分分数榜首。

二、课堂教学有效性被广泛关注

参赛教师广泛关注课堂教学有效性,学生活动有目的,教学素材选取精当,课堂内容充实,课堂气氛活跃。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和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充分落实。都高度关注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不少老师重视对方法的认知、归纳和练习,并能在课堂上贯彻手脑并用的原则。

三、选手准备充分、细致

从选手的PPT、教案到授课全过程,可以体会到参赛选手都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准备,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教研精神。课堂操作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水到渠成。多数选手教学素材的选择、教学各环节的的设计都明显是凝结了学科组、备课组集体的智慧。

四、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不俗的教学基本功

参赛选手为初登讲台不久的新秀,但大多数青年教师,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不断的教学实践,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新课程改革过程中,我们都是探路者,本次大赛中在所难免地暴露了一些不足之处。

  说明: mmexport1523321276692

最后肖书记和刘副院长作了精彩的总结。

总体来说,瑕不掩瑜,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水平和风采,达到了检阅队伍,提高水平的预期目的。相信我们有能力共同解决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在新课程实施过程中阔步前进!

 

 

创业教育学院    

2018年4月8日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