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作就业创业辅导讲座

作者:创业教育学院 陈华娟 时间:2015-12-15 点击数:

就业创业辅导讲座会场

 

12月14日下午,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定宏博士来我校为大学生作就业创业辅导讲座。院长雍和明作欢迎辞,并为易定宏博士颁发我校金融学专业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书。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易定宏与师生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并畅谈当前的大学生创业热潮。易定宏说,很多年轻人感叹当前的时代竞争激烈,就业机会越来越少。他们很羡慕活在其他年代的人。然而个人是不能选择时代的。易定宏认为,当前的时代就是最好的时代。首先,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日臻成熟,有利于年轻人快速成长。通过互联网,年轻人可以迅速获得前人积累起来的成功经验,这是年轻人的创业资本。其次,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问题,以期通过推动创业来促进就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大势所趋,大学生应抓住时代机遇,顺势而为,成就属于自己的时代。

 

易定宏作主题报告

 

易定宏提醒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不能简化创业的概念。不是所有的自主经营都叫创业,真正的创业是创造性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当前,成熟的互联网为信息对称、优化成本结构提供了可能,也因此产生了新的商业逻辑,这些都意味着共享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易定宏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未来经济的制高点,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至于哪些同学适合创业,哪些同学适合就业?易定宏告诫大学生,面对创业还是就业的选择,必须结合自身条件进行理性分析,战略上扬长避短,战术上取长补短。选定行业后就须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增强各方面的实力。一旦决定创业,须从三方面去完善自己:第一,培养、提升个人影响力和领导力,懂得如何打造一支理想的创业团队,如何用自身的价值观和人格魅力去凝聚志同道合者;第二,须看轻自己的利益和现实获得;第三,必须有足够大的理想和抱负,注重企业精神、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互动环节中,易定宏与同学们就创业的行业选择、经营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雍和明对讲座进行精彩点评。他说,易定宏博士是创业的过来人,他为我们所带来的创业经验更有现实意义。纵观创业者的经验,成功之路均有规律可循,譬如,成功者均有大视野、大智慧、大规划、大阅历和大决断。雍和明强调,智慧来自于理论和实践,青年学生必须认真学习,多观察,多思考,多研判,学会总结、提升;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要走万里路,结交万个朋友,还要为自己的人生和职业做长远的规划。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不仅重新认识了中国当前的创业大环境和就业新形势,也让他们更清晰未来的职业之路。

 

相关链接:

易定宏博士原为广东商学院教师,于2001年辞职北上创业。2003年2月创立华图教育,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华图教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公职类培训机构,分公司400多家,上市公司两家。2014年,华图教育成为国内第一个登录资本市场的教育培训机构。

 

 

版权所有 © 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0 | 办公电话:020-37216170、020-37215292